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落实“三个到位”扎实推动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11-30【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离退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率,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以“三个到位”扎实推动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工作。

  摸底排查到位。及时对接全区离退休干部原单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老同志进行联系,全面掌握全区离休及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第一手数据,精准了解第一剂、第二剂、加强针疫苗已接种情况及未接种原因,并建立人员接种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宣传动员到位。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接种常识,引导老干部理性看待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提高接种的意愿。发放《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和《致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接种疫苗的一封信》,鼓励身体状况稳定、慢性病药物控制良好的老干部们,提高防控意识,尽快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服务保障到位。积极协调大峪街道和离退休干部原单位,在裘马四季疫苗接种点开设老干部专场,组织接种第2针剂已满185天的老干部进行集中接种,老干部工作者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行动不便或者居住地较远的离退休干部,协调就近街道、乡镇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确保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安全接种。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