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

时间:2022-02-22【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月18日上午,门头沟区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2022年全国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意见》是中国关工委成立以来首个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文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以及对关工委工作的肯定,是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科学指引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关工组织和区关工委成员单位的主要任务,一是把学深学透《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研讨,掀起学习热潮,从不断提升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水平和实效的角度出发,切实将《意见》化为工作的信心和力量。二是贯彻落实好《意见》要求,从高标准谋划工作、高质量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谋划2022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将区委和市关工委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严格对标、深入自省,查找推动工作和自身建设的不足和短板,结合实际,从体制机制入手,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努力使我区各级关工组织成为老有所为的重要舞台、老同志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会议同时学习传达了2022年全国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如何进一步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秘书长柴京凤主持。区关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区委老干部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