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持续凝聚战疫工作合力

时间:2022-06-09【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红色领航 同心抗疫”行动,持续凝聚战疫工作合力。

  一、一线转运显担当。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组的通知,紧急抽调1名司机和1辆转运车辆参与涉疫人员转运和封、管控区人员就医接送工作,严格按照防疫转运工作标准流程,做好人员对接、转运和车辆消杀工作。

  二、下沉社区作表率。按照区委组织部和大峪街道办事处统一部署,迅速抽调6名下沉干部增援剧场东街社区一线,参与社区卡口值守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的扫码登记、验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数据核查作先锋。抽调15名党员干部成立应急志愿服务队,由主管领导带队下沉大峪街道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大数据派单核查工作,大家在接到紧急任务时经常加班加点连夜开展数据核查工作,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当日数据不过夜,不漏一人。目前已完成500余条数据核查。

  四、紧急筹备隔离点。按照门头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中隔离工作组要求,区委老干部局承接中医院南院区医学隔离观察点的综合管理工作,接到任务后,迅速做好人员配备、开展规范化培训、深入现场踏勘,确保以最快速度做好医学隔离观察点前期准备工作。

  五、后勤服务强保障。区委老干部局把下沉干部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及时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矿泉水、遮阳伞等物资;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在岗时间,及时调配工作力量,配足倒岗轮休人员,定时轮换,避免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切实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防暑、安全保障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