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老干部宣讲团进社区开展“听抗战故事 向英烈致敬”宣讲

时间:2017-07-19【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了让青少年了解红色文化,了解抗战故事,了解抗战中的英烈,7月13日上午,密云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张凤海到社区开展“听抗战故事 向英烈致敬”讲座,活动吸引了中小学生50余人参加。
  他主要为青少年讲述了抗战英雄金崇山的英勇事迹。金崇山18岁就投身到抵抗日军侵略的斗争中,在战场上,他英勇杀敌,跟随队伍多次给日伪军沉重打击;在群众中,他积极宣传党的抗日政策,组织群众建立起党和民兵组织,巩固和发展了抗日政权;在敌人面前,他视死如归,饱受酷刑但坚决不泄露一点消息,临刑前还号召群众要继续抗日,早日解放全中国。在场的青少年都全神贯注地听张老师讲课,对金崇山为抗战胜利做出的牺牲感到无比崇敬。
  此次知识讲座,让青少年了解了抗战的艰苦和抗战英雄不畏牺牲的壮举,特别是对英雄金崇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青少年们表示,将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