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关工委暑期深入开展传播正能量活动

时间:2017-08-10【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密云区关工委在2017年度暑期活动中以“突出重点,突出特点”为总原则,抓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全国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等重大契机,深入开展传播正能量教育活动,同时继续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教育活动。
  今年的暑期活动部署早,行动快。密云区各社区关工小组对暑期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并及时开展了活动。
 
 
  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以“感受新变化、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以“一带一路”峰会为切入点,着重宣传、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励精图治、锐意改革,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密云发展情况,反映密云五年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檀城东社区关工小组开展了“知密云、爱密云,我与密云共同成长”活动,使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密云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家乡,将来投入家乡建设的情怀。果园新里社区关工小组组织学生排练节目,用歌声来歌颂党、歌颂祖国。
  红色故事我牢记、红色精神我传承。通过典型、鲜明、生动的史实,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光辉历程,包括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年代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对密云地区和人民的贡献。新北路等社区关工小组开展了讲“红色密云抗战史”、“红色故事我牢记,红色精神我传扬” 、“读红色经典演讲比赛”、“我向军旗敬个礼”、“我穿上了迷彩服”、“观看抗战电影”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和密云红色历史,进一步激发了中小学生传承革命精神,做革命接班人的信念。
  保持好传统、继承好家风。各关工小组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的“三注重”教育活动,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家庭、学校、社区对青少年教育的探讨:家长的责任(榜样)、学校的责任(知识、做人、体质)、社会的责任(了解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宾阳里等社区关工小组举办了“家长大课堂”,请相关同志做了“家庭教育在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中的地位、作用及对策”的讲座。季庄等社区关工小组开展了“我以家长为榜样、从小学会做好人”的演讲比赛、“家风如雨、润物无声”、“继承好家风,从我做起”座谈和家风家教参观展览等。
  勇于社会实践、创卫争做贡献。北源里等社区关工小组开展了“我为创卫加油助力”、创卫从我做起、我参与我快乐“、”我是社区小主人“等环境维护活动。通过清扫街道、楼道、捡拾垃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勇于实践、争做贡献和环境保护意识。
  密云区关工委暑期活动形式生动、活泼,活动内容注重知识性、参与性、互动性、贴近学生、贴近实际。截止到目前,各社区关工小组已开展各类活动130多场,参加活动人数达到了11000多人次。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