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密云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全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7-12-15【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12日至13日,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分两批召开密云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全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听取密云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年工作总结。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全体成员、51位区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认真对照《密云区2017年老干部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和《密云区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标准,紧紧围绕本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支部“B+T+X”党建模式建设工作情况,就老党员先锋队建设情况和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开展“三会一课”情况,本支部工作中好典型、好经验、好亮点,本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5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发言中,大家言简意赅,直奔主题,谈做法事例,谈经验亮点,呈现出了区委老干部局在组织领导、督查指导、典型带动、推动党支部建设不断完善、成果不断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也凸显出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B+T+X”党建模式建设、开展“三会一课”、组织支部活动、发挥老干部党员先锋队政治引领作用上取得的较好成效。
 
 
  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原政协副主席谭有为同志对如何开展支部工作做了专题指导,他指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要肩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新目标,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密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登武同志通报传达了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部署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各支部下一步的重点学习内容做了安排。要求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近日做出的“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紧密联系支部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工作办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形成生动实践。
  2018年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将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做实、做强,加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增强基层党建的活力和实效性,为建设生态富裕创新和谐美丽新密云而努力奋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