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关工委老干部临时党支部开启暑期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31【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随着各中小学校开始放暑假,密云区关工委老干部临时党支部暑期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7月6日,密云区关工委老干部临时党支部召开社区关工小组暑期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会。
  密云区关工委老干部临时党支部结合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密云解放70周年、密云水库建设6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区教委的暑假实践活动方案,确定了“宣传十九大,感受新变化”、“宣传改革开放40年辉煌、共筑中国梦想”、宣传修建密云水库对造福首都的巨大作用及密云人民的奉献精神、宣传密云解放6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史实、“读经典,过暑假”活动、孝道文化传承和“家庭、家教、家风”的三注重教育活动、“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共7项重点教育活动内容。
 
 
  区关工委老干部临时党支部成员林振洪率先到花园东社区、季庄社区以抗战英雄刘东武的英勇事迹为主要内容,为青少年开展暑期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宾阳西里社区关工小组开展了活动主题为“厉害了-中国”专题讲座,结合课件、通过图片向青少年讲解了中国高铁、中国高速公路、珠港澳大桥、国产大飞机运-20、中国航母、中国GPS卫星定位六方面内容;东菜园社区关工小组开展以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为主题的暑期文史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关心下一代组长沈玉侠为青少年讲解周总理踏勘坝址、导流廊道埋隐患、最危险的时刻等水润京华中的精彩时刻;康居社区关工小组邀请社区民警开展以“八防知识”暑期青少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重点讲解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居家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的知识。
  区关工委老干部临时党支部暑期教育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实际、贴近民生、贴近生活,深受青少年欢迎,效果显著,此项活动还将继续持久深入地开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