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召开2018年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10-12【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10日,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18年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研讨会。密云区政协原副主席、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谭有为同志及其成员,密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登武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老干部局相关领导从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强化思想建设、提升组织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树立特色品牌,推进老党员先锋队建设等五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密云区2018年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参加会议的老同志充分肯定了密云区2018年在“三项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新成果、新发展,他们说:2018年,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向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延伸。构建离退休干部“B+T+X”党建模式效果明显,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引领作用更加显著。充分发挥了老干部宣讲团、老党员先锋队政治引领和品牌作用。
 
 
  老同志对2019年如何开展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工作和“办实事”项目提出了建议和想法:一是2019年的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工作,要贯穿“一条主线”,即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抓住“两个重点”,即紧紧抓住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工作重点;突出“三个坚持”,即坚持培养发挥老干部党支部的典型示范作用、坚持办好两级老干部党校、坚持总结老党员先锋队作用;做好“四个加强”,即加强与老干部党支部所在单位的沟通、加强老干部党支部与其他区老干部党支部的联系、加强老干部党支部组织设置的改革、加强总结老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党员典型事例。二是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三是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要适度从严,加强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做到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四是加强老干部工作的宣传力度,抓先进、抓典型、抓品牌,充分利用《密云老干部之声》刊物,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引导作用。五是巩固现有办实事措施及资金保障,建立多方位服务平台,为老干部实行精准服务。
 
 
  密云区政协原副主席、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谭有为同志建议:一是丰富老干部工作会议的形式和内容,将会议和表彰先进典型相结合,切实发挥老干部工作会议统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老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选取年龄稍长、工作经验较丰富、热心为老同志服务、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担任老干部工作人员。对年轻的老干部工作人员要培养他们对老干部、对老干部工作的感情;三是区委区政府为老干部办实事,要聚焦老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并下大力气解决;四是多措并举,激励倡导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登武同志对思研会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思研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要认真听取和采纳老领导的建议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克服困难,逐步加以落实,着力打造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局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