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召开老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

时间:2019-07-18【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北京市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调研要求,7月16日,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区老干部大学骨干学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赵登武、分管工作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

  与会老干部围绕“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和生活状况专题调研提纲”,结合思想、生活实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畅所欲言,实事求是,阐述发自内心的见解和感慨。密云区卫健委原局长晁忠显谈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要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自己给自己开处方。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要重新忆初心、悟初心、建初心,积极发挥作用传递正能量,助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密云区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邵泉主要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老干部关注的大病医疗、居家养老等实际问题,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他说:离退休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充政治营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老干部迫切需求市委市政府在大病医疗上降低、减免收费标准,减轻老年医患经济负担,特别是对老年独生子女家庭,要提供医护休假。在居家养老方面他建议到:机构养老要有配套的监管机构。社区养老要针对老年人的需求,提供温馨的养老环境,提供高水平的养老服务。相应成立志愿服务队、定点医疗机构等配套服务措施,让老年人感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他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思考,准备了发言提纲,会上积极发言,从真切感受,生活实际谈感受、谈想法、谈建议。充分体现了老同志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的心声。老同志谈出了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谈出了自豪、自信,迸发出了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热情。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