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12-06【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5日,密云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暨初心讲堂第六讲,百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
  为了让老同志全面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本次辅导为老同志们准备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竹立家教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视频。竹立家教授从制度建设的基本目标、基本内涵以及所要实现的基本价值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阐述了制度建设的重点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后老同志们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我们国家提供了改革的"下半场"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的优越性,其基本内涵丰富,涉及经济发展、民生发展、权力体系的现代化、民主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依法治国、公共服务体系的现代化等方面。作为一名老党员,要自觉尊崇制度、积极学习制度、广泛宣传制度,积极投入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社会基层治理实践中,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的公益活动,积极服务我区的中心工作建设,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