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精准对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资源加强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

时间:2021-02-01【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围绕离休干部需要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寻求常态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医疗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深度融合,密云区委老干部局精准对接密云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实现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资源"打包服务",为离休干部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上门医疗服务。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迅速落地执行。离休干部家庭签约工作作为密云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动态抽查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的成果延伸,经老干部局积极主动协调区卫生健康委,研究离休干部家庭医生资源"打包服务"具体实施工作,由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作为执行单位,分两组于2021年1月5日对辖区内离休干部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及上门服务。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加强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前期电话沟通问询,对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初步了解评估,并做好首次上门签约服务时间预约工作。根据离休干部的综合评估和需求情况,采取"一人一策"方式、配备"一医一护",安排服务能力较好的家医团队及家医工作负责人进行首次入户签约,做好血压、血糖和相关体格检查。

  三是建立专属医疗台账,强化日常咨询跟踪。建立离休干部家医服务专属工作档案,实行"一人一册"管理,发放家医团队联系卡,征求老干部意见,无特殊需求的每月电话随访一次,每季度预约上门巡诊一次,进行健康管理工作,及时做好老干部的日常健康咨询,征求老干部对健康的需求,做好日常记录跟踪。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