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组织区级老干部参观古北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时间:2021-06-01【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激励广大老同志更加奋发有为地助力密云新发展。5月14日,密云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级老干部参观古北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古北口是抗战时期长城抗战的重要战场,中国军队在古北口打响了抗击日寇侵略,保卫长城,保卫北京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我军与日寇展开了殊死搏斗,以几百人歼灭敌军几千人,英雄的鲜血染红了长城。老同志们怀着严肃和崇敬的心情,走进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重温了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共同追忆和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无不为中国军队在艰苦条件下的英勇作战和爱国牺牲精神所感动。随后又参观了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古北口长城抗战七勇士纪念碑和古北口历史文化馆。老同志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激情讲解,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老同志的心。老同志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瞻仰了纪念碑,并在公墓前深深地为革命烈士三鞠躬。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一伟大的胜利更是来之不易。同时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老同志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关心关注密云发展,为密云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