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先锋 离退休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2-03-25【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密云区积极推进“密云先锋”行动,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主动融入先锋行列,以“1+10”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为载体,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发挥“银发力量”,为建设美丽北京、谱写现代化建设密云篇章作出新贡献。

  量力而行,主动作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及服务管理作用,听从单位党组织安排,担负起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的重要职责,激励引导有活动能力、有意愿的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联系群众活动。老同志积极行动,按照“自愿参与、量力而行”的原则,主动到社区报到,通过“自己找、组织派”的方式与群众建立结对关系,力所能及的开展相关活动。

  示范引领,再添新功。老同志表示,将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教育引导联系户、子女、家人和亲友,在遵守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各项重点工作,服务居民群众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率先垂范,争当先锋,尽己所能做到“三个带头”、“三个带动”、“两个服务”,助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局面。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随着活动全面展开,区委老干部局将跟踪指导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扎实开展联系服务工作,充分运用区内媒体、《老干部之声》刊物及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大力宣传老同志的典型事迹,鼓励老同志通过诗歌、书画、摄影、剪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活动内容,在离退休干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