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持续输出“先锋”力量

时间:2022-03-25【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密云区开展“密云先锋”行动以来,区委老干部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老党员和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加“密云先锋”行动,持续输出“先锋”力量。

  一是亮明“先锋”身份。高度重视“密云先锋”工作,对标对表区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及时制定本单位开展“密云先锋”行动具体方案,为机关全体党员配置“密云先锋”标识马甲、帽子、袖标套装40余套,亮明党员身份,激发先锋动力。

  二是突出“先锋”特色。充分结合本职工作,突出部门特色,调动全区离退休老党员积极性,主动融入先锋行列,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助力冬奥会等各项重点工作,在服务居民群众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率先垂范,争当先锋,发挥“银发力量”。运用区内媒体、《老干部之声》刊物及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大力宣传老同志的典型事迹,鼓励老同志通过诗歌、书画、摄影、剪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活动内容,在离退休干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三是发挥“先锋”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方式,明确分工,以党员“干”带动群众“跟”,全员上阵,积极参与创城、交通路口执勤、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冬奥会等工作,党员群众参与率达到了100%。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