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走访慰问全区离休干部

时间:2023-01-19【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密云区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全区离休干部,向老同志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使老同志深切感受到组织关爱和温暖。

  1、用心用情,精心组织慰问工作

  区委带头表率,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今年春节前对对应联系的离休干部和区级退休干部进行了电话慰问。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印发《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单位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认真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区委老干部局提前筹措资金,全力确保春节慰问金、家政服务费、生活服务费等各项资金发放快捷高效,督促指导各单位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全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单位成立走访慰问小组,丰富慰问形式,根据具体情况,以入户慰问、微信电话关心、快递代访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走访慰问。

  2、不折不扣,精准落实关怀措施

  走访中,各单位工作人员与老同志亲切交谈,一起话家常、忆往昔,仔细询问老干部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听取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亲手为老同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新城子镇离休干部李永久在聊天中提到“密云区对离休干部关心照顾很到位也很暖心,不单节日期间进行走访慰问,工作人员隔段时间也打电话询问我的身体状况怎么样,问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让我心里特别的暖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惦记。”

  3、凝心聚力,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质量

  密云区以元旦春节走访慰问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通过走访慰问及时了解老同志近况及需求,不断完善离休干部管理台账,利用老干部服务管理平台精准服务板块完进行详细工作记录,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区政府办在日常电话关心时了解到离休干部郑树和家中急需血氧仪和氧气等医疗耗材,走访时在原慰问礼包的基础上为离休干部增加血氧仪、氧气等医疗健康礼包,得到了老同志及家人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