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迎宾花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4【字号 超大    来源:平谷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天气炎热,火灾易发,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家庭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近日,平谷区迎宾花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成员负责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和安全防火等宣传材料,并针对火场自救逃生方法进行现场讲解,最后组织居民进行实地演练。演练地点选择楼道内,当火警警报响起,所有人立即采取防护措施,及时打开楼道门,双手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指定路线有序疏导、迅速逃生。参与演练的50多位居民全部“安全脱险”,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
  居安思危,有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让居民更幸福、居民家庭更安全,全面提升了社区消防安全环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