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老干部局召开宪法监察法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8-07-12【字号 超大    来源:平谷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宪法》意识,深刻领会《监察法》的内涵精髓,并进行贯彻和落实,7月12日上午,区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宏文同志为我局全体工作人员和专职社区老干部工作者进行了宣传讲解。
  张宏文组长从宪法的重要性、修订的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宪法》。并从宪法关于监察委员会的规定、监察法的起草过程监察法制定的目的和意义、监察机关如何产生、监委的职责、监察机关的监察对象、监察法的属性、关于留置问题、对监察机关的制约和监督问题关于法律责任等10个方面,结合区内区外相关违法违纪案例,对《监察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此次主题报告会,使大家对两法有了更深刻、详细的了解,此次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来说,要加强自律,自觉遵纪守法,为全区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出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