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17-08-18【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石景山区坚持把“提升老干部(老年)大学办学质量,办老年人喜爱的大学”作为办学宗旨,积极探索“养教结合”的老年教育模式,通过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在老干部(老年)大学中,学员们重拾了爱好和梦想,让才华与银发同风采。大学共开设老年教育培训项目25项,新增了模特、葫芦丝、古画临摹等项目,共开设班级87个,在读学员1369人。组织成立了大学社团,开展了书画作品展、演奏会、文艺汇演等活动,为老年学员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风采的平台。
  为助力“夕阳圆梦”工程,大学还开办了表演艺术、中医健康养生学历教育专业,19名老同志参加了首批学习,为构建区域终身教育体系提供服务保障。探索开展了“一月一主题”学习体验活动,设置了烘焙、陶艺、插花等10余个体验培训项目。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教科院、石景山区卫计委等单位联合筹建中医药培训基地,并针对老年人的需求特点,开展了多形式的中医养生教育服务。
 
  石景山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书画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