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老干部宣讲团与离退休干部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时间:2017-11-21【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石景山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与全区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座谈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
  区政协原副主席陈国华与同志们座谈后倍感振奋,用诗歌表达内心激动之情:“浩瀚太空,天宫天眼,悟空墨子齐给力;五洋之下,蛟龙踏海,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创奇迹!今天,中国人自豪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区政协原副主席曹荣恒呼吁全区离退休干部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扎实贯彻执行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的报告,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里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首先领会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明确8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坚持14个方面的基本方略,以及今后9个方面的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在做实上下真功。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切实实把十九大制定的各项任务,变成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
  区人大原副主任付生柱结合小组讨论结果总结出十九大后的“一个改变和三个不变”,他表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央领导核心地位是全党之幸、全民之福,我们在政治上要坚决拥护,在组织上要坚决服从,在感情上要坚决认同,在行动上要紧跟核心。”
  区工会原主席李桂珍盛赞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以民为本的好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注重从人民群众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体现了亲民、爱民、忧民、为民的真挚情怀。这一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为人民代言、为人民立言,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王瑞荣,老干部代表苏小敏、王玉娟也通过宣讲、诗歌朗诵和演唱等形式满怀深情地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真挚情感,令在场听众倍受感动和鼓舞。
  最后,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书记、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我区老干部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集中开展宣读、宣传教育活动,多形式、分层次开展培训交流,在老干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离退休干部中落地见效。二是在“学、思、悟、用”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用好区直机关工委和局党总支发放的学习资料,读原文、悟原理,勤思考、多交流,利用好老党员先锋队、功能型党支部、老干部党校社区课堂、欣苑报等平台,积极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石景山区老干部中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三是不忘初心,发挥正能量,迈进新征程。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做维护核心的表率;做知大局讲政治的表率;做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的表率;做“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发挥正能量的表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