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老干部理论宣讲团进社区讲党课庆七一

时间:2018-07-03【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30日,石景山区开展了第三次“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集中活动。153个社区共同组织在职党员和“老街坊”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石景山区老干部理论宣讲团陈国华、曹荣恒应邀到社区为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讲主题党课。
 
 
  七星园北社区邀请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原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国华以“修身齐家应该是共产党员一生的必修课”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活动中七星园北党委还跟据宣讲团成员佟金力的建议为大家印发了《大学》中关于修身齐家的论述原文和译文。陈国华从家风建设是从严治党的新抓手、修身齐家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修身齐家应该是共产党员一生的必修课三个方面和孔子、孟母三迁、范仲淹、周恩来、谢觉哉、范文澜等古今名人和陕西裴百村、门头沟灵水村修身齐家的故事,生动的讲述了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修身齐家。
 
 
  老山街道党工委邀请石景山区政协原副主席,区政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区老干部理论宣讲团团长、八角中里社区群众自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荣恒同志,为本社区的党员讲党课,题目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曹主席用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讲课内容接地气,大家认真倾听,并不时记录要点。课上曹主席说:“我们虽已退休多年,但我们仍然是共产党员!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不断地为我们的党和国家发挥余热,不断增添正能量”。此刻想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石景山区老干部理论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结合老干部老党员在社区发挥作用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广泛开展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楼宇、进军营宣讲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在全区营造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