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开展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22【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金顶街街道金二区社区组织开展以“敬老孝亲传美德 文明风尚共传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文明宣传活动
  
  为助推石景山区“孝满京城·德润人心”重阳节文化活动,落实《强化活动凝聚、提升行动自觉,推动“双报到”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办法(试行)》,10月17日,金顶街街道开展第七次“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集中活动,16个社区组织开展“敬老孝亲传美德”主题活动,区金融办、区质监局、金二小等12个基层党组织、259名在职党员、585位“老街坊”参与此次活动。
  志愿服务聚合力。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各社区党委围绕敬老孝亲传美德,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社区、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陪伴老人欢度重阳佳节,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金一区党委与金顶街第二小学党委组织学生为社区老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会心之处笑声掌声不断。金二区党委针对社区老年人的需求,不仅提供了磨刀、理发等常规便民服务,并结合报到党组织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职党员自身专长设立了义诊、心理咨询台、供暖咨询台、防电信诈骗咨询台等特色服务,受惠人次达百余人。模东、模中和模西中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组成文艺小分队和义诊小分队,走进辖区民族养老院开展文艺义演和健康义诊。专家们为大家进行义诊,把脉、量血压等做好记录,并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将测量检查结果及时告知他们,同时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给予相应的健康保健指导。模西南党委重阳登高爬山活动与在职党员联合举办财产安全讲座,普及老人们财产安全知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使老年人有一个健康、幸福、安全的晚年生活。
 
金顶街街道金五区舞韵歌笙喜迎重阳佳节演绎精彩人生节目汇演
 
  慰问帮扶送温暖。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赵山、铸造村、金四区等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老红军、高龄老人活动。走访慰问中,在职党员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同老人聊天,关心关爱老年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风气。用切身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志愿者亲如子女般对自己的关心与尊敬,在职党员还为老人们送上了长寿面、饺子、重阳糕及节日的祝福。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金顶街街道模东社区为老人献上重阳花糕
 
  模东、模北、金三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陪同社区高龄老人一起亲手制作重阳花糕庆重阳。花糕制作老师一边做着准备工作,一边现场讲解重阳花糕的传统做法。从活面、称陷料、加白糖、酥油等的配比到做花糕面剂子以及每步的步骤都认真指导。由于老人年岁已高,大部分老人都无从下手,在在职党员的认真配合下,一个个漂亮的重阳花糕呈现在老人面前,看着制作精美的花糕,老人们乐的合不拢嘴。经过十分钟左右的烤箱烤制,香喷喷的花糕摆在了老人们面前。老人们喜笑颜开的细细品味着,一边吃一边赞叹:“自己做的花糕味道真香。”老人们品尝着重阳花糕,天南地北的聊着天,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金顶街街道模西北社区重阳节在职党员为高龄老人包饺子
 
  文明宣传入人心。太平声声响盛世,京西古道民俗情,模式口村党委在京西古道重响太平鼓,共庆重阳节。并与冰川馆党支部、九中党委、法海寺党支部等在职党员在冰川馆开展健康讲座、创城知识问答、制作茱萸香囊、老干部局舒服协会的同志为老人写“福”、“寿”送祝福。金五区党委组织共建单位质监局的党员、社区在职党员和居民一起共同举办了“舞韵歌声”文艺汇演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场欢乐、祥和的文艺盛宴,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喜庆重阳的节日氛围。模中党委举办“相濡以沫同庆金婚 携手相伴爱在重阳”主题活动,社区邀请专业摄影师为老人们拍摄金婚纪念照,用镜头将老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共同见证了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人生。模西北党委与在职党员一起开展老少共话改革开放40年“家”的变化。老街坊、老党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述说着自己对改革开放40周年来,身边的人、事、物的变化。在模西北社区退休20年的老书记胡姨激动的站起来,首先发表了自己对社区、对家庭变化的感想。胡姨说:“我从咱们街道退休20年了,这社区的变化我是一点点的看在眼里,马路宽了,停车线划了,小区环境好了,老人们的心气儿也高了,这和咱们党的英明领导和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改革开放40年了,咱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老年人的退休金10来年连续增长,这是咱们在座的老人们每一个切身感受到的,实实在在拿到手的,共产党领导好啊,咱都得把身体养的好好儿的,看着祖国下一个40年、50年的变化。”老书记的发言引起了在场老街坊、老党员的强烈反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小家,祖国的大家,实实在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变化,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和需要,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后,社区党委将继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使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敬老孝亲传美德”活动,激发居民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树立了社会责任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