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企民老干部摄影展见证改革开放40年历程

时间:2018-11-23【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石景山区解放70周年,11月20日,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首钢老干部服务中心、石景山老干部大学八大处军营分校共同举办“聚焦改革历程 采录建设成果 展示时代风貌”老干部摄影作品联展。
 
 
  此次展出的300余幅摄影作品来自石景山区离退休干部、首钢离退休干部和驻区部队军休老干部,展出按摄影作品拍摄的时期分为四个部分,老同志们用光影记录了时代变迁和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在牢记历史、砥砺前行部分,毛主席为解放石景山作出批示的手稿照片拉开了展览的序幕,一幅幅珍贵的黑白老照片展现了老石景山人心中珍藏的回忆,《首钢厂区变迁》和《金顶街变迁》的对比照完整的展示出石景山区改革开放40年来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的惊人变化;在发展创新、立志图成部分,曾经火热的炼钢场景、熟悉的工作服旧照让前来参观的老首钢人们热泪盈眶,地标性建筑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在积跬致远、靓丽新容部分,展现了60周年国庆、祖国大好河山和居民日常幸福生活的珍贵瞬间;第四部分共圆梦想、勇攀高峰部分突出展示了正在建设完善的冬奥组委新首钢、永定河环境保护和京郊S1号线等内容,寄托了老同志们对美好明天的向往。一组组构思精妙、内容丰富的照片记录下了军企民老干部们眼中的变迁,记录了石景山的发展变化,记录了祖国改革开放举世瞩目的成就,透过照片彰显了军、企、民离退休老干部热爱生活、不忘初心、紧跟时代、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在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上,石景山区老干部大学八大处军营分校常务副校长陈学政少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石景山区工作、生活的几十年见证了石景山改革开放天翻地覆的变化,见证了驻区部队与石景山区人民的鱼水情深,也希望更多的老同志们用镜头用笔墨传承红色基因,讴歌新时代,记录美好生活。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在致辞中说此次军、企、民联合摄影展为加强驻区部队和驻区企业老同志们交流融合搭建了平台,全区离退休干部作为建设石景山、参与改革的实践者、亲历者,用摄影作品记录了时代的变迁,记录了奋发图强的石景山人,透过一幅幅摄影作品展示了全区离退休干部的责任感、时代感和使命感,在下一步工作中,石景山区和驻区部队、驻区企业将共同搭建平台,促进融合发展,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共享发展成果,展示时代风貌,传递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