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组织体系建设座谈研讨会

时间:2018-12-19【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12月18日,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社区党建指导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共同召开了党组织体系建设座谈研讨会。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立辉对2018年落实三项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与会老同志对2018年老干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所在社区、老干部团队开展活动情况以及2019年如何围绕服务我区中心工作,更好地开展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如何增加老同志的参与度;如何提高服务精准性和活动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对于老同志们的认可和肯定表示感谢,并指出围绕我区处级以下退休干部党组织关系转入社区这一特点,要把党组织体系建设下沉基层与社区接轨,充分利用好社区资源,做好老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一是要规范,我区开展的老干部党校社区课堂挂牌,老党员先锋队的规范化建设,都是为老干部搭建的规范平台,以便于老干部更好地参与社区活动;二是要开放,整合各部门力量,为老干部搭建好服务和活动平台;三是要创新,结合我区组织关系进社区的特点,把工作重心下沉到社区,加强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党校的体系建设,引导老同志在社区参加学习、发挥作用;四是要融合,要确保老干部能够充分融入社区党组织,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配合社区党委推动工作,为服务我区中心工作贡献力量;五是要精准,社区要深入了解老干部实际情况,结合老干部特点和需求,利用好社区资源为老干部提供精准服务。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