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养老 新幸福 五里坨街道天翠阳光第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揭牌

时间:2019-01-09【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4日上午,以“创新社区养老模式,构建居家养老生态”为主题,五里坨街道天翠阳光第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揭牌仪式在天翠阳光社区中心广场正式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国家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原司长戚锦芳、区民政局局长丁仁猛、区卫计委副主任杨继峰、区老龄办主任杜海营、五里坨街道党工委书记佟建国、副主任扆哲峰以及天翠阳光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负责人黄启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佟建国向全体来宾致辞:天翠阳光养老服务驿站的建成,标志着街道“一中心四驿站”养老场所建设任务如期完工,是地区的一件大喜事,是老年人的福音。这份成果离不开市民政局、区民政局和卫计委等区属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借此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更希望今后在助推地区养老工作健康发展的征程中,市、区领导能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区民政局局长丁仁猛为活动致辞:首先对驿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领导和居民的支持,工作人员的付出。驿站的建成圆满的完成了区委区政府赋予的工作任务,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区民政局会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与街道同心协力,提升驿站服务质量,提高供给速度,让养老福利普惠更多、更广泛的老年朋友,让大家在驿站里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享受更多的幸福!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和区民政局局长丁仁猛共同为驿站揭牌,石景山区天翠阳光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正式启动,正式面向社会,服务广大老年朋友们。
  最后,李红兵同志为此次活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强调:石景山区的社区养老服务在全市内首屈一指,期望天翠阳光驿站可以树立典范,今后能够辐射更多的困难群体,包括高龄、独居、失智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都能够在此享受到专业的服务,上门入户的服务。同时,呼吁大家支持和融入这个大家庭,把质量监督好,服务提升好,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走入幸福美满的生活,并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居民朋友们。
  活动结束后,市区级和街道相关领导在驿站负责人黄启安的陪同下一同对驿站进行了参观,听取了有关驿站“居家和社区智能化养老平台”的系统介绍。
 
 
  养老工作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担当,任重道远,让我们团结一心,从这里启航,从这里出发,按照区委区政府养老工作的整体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推崇公益造福理念,保证地区老年朋友养老有乐园、服务有保障,晚年有幸福,在辖区,在家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天翠阳光第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是街道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养老驿站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民生工程,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孝和居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管理,是石景山区最大的养老服务驿站,总面积为1000平方米,其它养老服务使用面积1143平方米,辐射老人达6000余人。驿站全面整合社会为老服务资源,优化线上、线下服务,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安慰等六项基础性服务。同时,拓宽领域、增设服务项目,以“有需求就有服务”为目标,为社区老人创造简单、便捷、安全、周到的居家养老服务。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