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组织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时间:2020-12-03【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日上午,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组织退休党员、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和局机关在职党员赴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在主题展厅区,大家跟随讲解员,以时间为脉络,参观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5个方面的展览内容,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专题内容。展览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物、视频资料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夺取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生动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各位老同志在展区前久久驻足思考、仔细端详、交流感悟。老同志一致表示,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是为了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要永远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功勋,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在职党员纷纷表态,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干事本领,做好离退休干部精细化服务,把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好、落实好。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