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7-13【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7月6日,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是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之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学习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坚守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好,宣传好,贯彻好,形成前行动力。二要抓传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紧定不移的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重要的精神支柱。三要守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三项建设",加快推进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特长优势及"五老"资源优势,全力搭建关爱青少年的成长平台,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四要为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理念,以老干部的口碑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做到让区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五要争荣光,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响应习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谱写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