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改革点滴烙印,共话石景山新发展”--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局级退休干部主题参观活动

时间:2021-09-18【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9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局职退休干部主题参观活动,老领导一行先后到达北辛安记忆陈列馆和中关村石景山园,追忆北辛安光辉历史,观摩新兴科技园区发展,传承发扬石景山精神。

  北辛安是石景山地区较早形成的古村落之一,明代始称北辛安,沿用至今。自新中国建立初期至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作为石景山区党政机关所在地,北辛安成为了石景山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石景山“小王府井”。随着时代的变化,北辛安迎来了新的发展,成为北京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是长安街边最后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各位老领导观看着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熟悉的老物件,时而驻足交流,时而拍照定格珍贵画面,追寻老石景山记忆。作为曾经的亲历者、见证者,老领导们纷纷感叹古今之变,说到:“这是一次回望初心的主题活动。我们亲历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整个过程,深刻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老领导们来到中关村石景山园,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和企业代表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石景山园是“一区十六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13.34平方公里,涵盖石景山区80%产业用地,辐射引领全区高端产业发展。园区管理工作人员对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功能区域划分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老领导们在参观时向老干部局的年轻同志讲述起了园区初建的故事,新兴的科技园区今非昔比,发展建设过程中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和期许。如今,创新驱动下高质量发展的中关村石景山园,给我区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也让老领导们作为一名参与者感受到了当代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老领导们表示,此次主题参观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对政治思想的一次深刻洗礼,要在不断传承石景山历史、续写北辛安故事的同时,大力支持“一轴四园”建设,以冬奥会为契机,不断为石景山区全面转型贡献力量,共同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