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1-10-22【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18日下午,石景山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鲁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田利跃、王晓东、张利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景山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汇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向领导小组汇报了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背景、试点工作和全面推广情况,从突出党建引领,完善组织体系;明确工作思路,强化统筹指导;稳步推进工作,带动资源下层;实施精准服务,提高老干部满意度;取得初步成效,发挥老同志示范引领作用等五个方面对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汇报,并指出我区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近年来我区老干部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显著,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试点先行、扎实推进,得到了中组部老干部局的肯定。我区各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正能量在老街坊社区治理、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身体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常书记结合我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实际,对加强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协调指导,整合各方资源。主动搭建平台载体,推动老干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积极融入社区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使党的领导始终在老同志身边,让老同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质量。针对我区在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老干部工作部门、老干部原单位和各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主动向前,破解难题,在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三是要明确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主体责任担起来,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的任务,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