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组织开展“迎冬奥 品古韵 度重阳”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22【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佳节逢盛世,九九又重阳。在敬老月,为让老干部感受改革新变化,激发爱国热情,10月19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局职退休干部开展“迎冬奥 品古韵 度重阳”主题活动。

 

 

  昔日辉煌在,今朝新首钢。第一站,老领导们来到首钢园“明星”项目——滑雪大跳台。大跳台四处是美景:东有群明湖,西临永定河,南靠新首钢大桥,北贴冷却塔和老电厂。一边登高远眺,一边聆听项目工作人员的热心讲解,老干部们走近大跳台仔细观察,这个“水晶鞋”由赛道、裁判台和看台区域三个部分组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这里将产生4块金牌。大家在领略新首钢美丽风貌和独特魅力的同时,赞叹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首钢人与时俱进的绿色创新发展意识。

 

 

  第二站来到神秘古寺——承恩寺。在新开馆的燕京八绝博物馆,老干部沉浸式参观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景泰蓝、牙雕、玉雕、雕漆、京绣、宫毯等八绝馆藏精品,近距离感受了明代壁画灵动的流光色彩和燕京八绝宫廷技艺的精美绝伦。走出展厅,大家还欣赏到深秋时节寺内“银杏抱桑”、“一树参天”、“承恩护法松”等自然景观。

 

 

  信步在新开街的模式口大街上,老干部品味沿街景观与精品店铺古韵的同时,也感受到这条千年“驼铃古道”焕发出的生机与活力。通过耳闻辉煌历史,眼观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优良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退休不褪色,躬身入局,主动宣传冬奥,参与冬奥,助力高水平建设首都城市西大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