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关工委举行关心下一代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1-11-12【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9日下午,石景山区关心下一代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百年通电第一村主题展室举行。石景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付生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区关工委副主任、区教育关工委主任李柏林,国网北京石景山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庆,党委书记孙镇华,党建部主任姜昱,北京石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茹涛,新京华书局总经理赵菁出席仪式。本次揭牌仪式由区关工委副主任乔守恂主持。

 

 

  仪式上,付生柱、张庆、茹涛、赵菁共同为“石景山区关心下一代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国网北京石景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孙镇华代表国网北京石景山供电分公司感谢关工委对北京百年通电第一村主题展室关注与支持,并表示要以此次挂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基地作用,讲好石景山历史、石景山电力发展史。

 

 

  付生柱代表区关工委对国网石景山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在区关工委教育基地建设上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表示,模式口作为石景山区最具典型意义的红色资源传承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国网北京市石景山供电公司、石泰集团、新京华书局充分挖掘红色历史资源,合力共建视角独特、史料丰富的红色文化主题展室,在这其中,模式口地区的“五老”志愿者也提供了大量的史实资料,将身边的资源打造成为有效的党史教育平台,本次关心下一代红色教育基地的正式揭牌,对推动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区关工委将有序组织“五老”志愿者和青少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用好用活基地资源,发挥好阵地育人作用,切实将红色文化史料作为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素材,将教育基地建设成为青少年锻造思想信念的熔炉、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地、发挥五老作用的舞台。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