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督查组到顺义区调研督查老干部工作

时间:2017-07-27【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7月26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带领中组部老干部局督查组成员来到顺义区,实地督查我区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情况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蔡淑敏,顺义区委常委、顺义区委宣传部部长、顺义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亚兰参加。
 
 
  赵庆一行观看了区委老干部局《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老干部工作纪实宣传片》,听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庆江汇报顺义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具体情况。
  2016年,顺义区被确定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试点单位,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区委高度重视并强力推进,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纳入全区“大党建”格局,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规范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模式。截止到目前,全区19个镇和52个社区都单独组建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形成了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指导、镇街党(工)委领导、社区(村)党组织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级管理格局。按照中办发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我区结合实际,初步确定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职能、管理模式,以及统筹协调、宏观管理、督促检查的总体定位。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对顺义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试点工作及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落细、落实;要结合实际情况,与时俱进,做好先行试点工作,进一步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用心、用情服务好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使其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贺亚兰表示,顺义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将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老干部工作精神,深刻把握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谋划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工作,创新老干部工作思路、举措,努力开创我区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当天,赵庆一行还来到石园东苑,督查了基层社区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组织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情况,并与社区工作者和老党员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
  市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各处室长,石园街道工委领导,区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