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 顺义老党员在行动

时间:2017-09-11【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致力于为顺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是很多顺义老党员的真实写照,这些老党员们忙碌了一辈子,辛苦了一辈子,在可以功成身退、颐养天年的年纪却积极活跃在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舞台上,将老党员身上蕴含的独特正能量转化为促进顺义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在石园街道五里仓一社区,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耀清带领仓一社区“环境卫生监督队”的老党员们走进居民家中,对其“开墙打洞”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建议其自行整改。经过反复做工作,该户居民现已将将自家房屋墙体结构恢复了原貌。像这样挨家挨户的劝说做工作,王耀清这些老党员、老干部已经不知道做过多少回,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他们成功帮助社区完成了18户“开墙打洞”住户的清理工作。
  王耀清所在的“环境卫生监督队”只是五里仓一社区成立的“十色袖标”引领队中的一支,这十支队伍根据老党员的性格、特长、身体状况等实际情况分为十支队伍,让老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他们在社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很好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建北一社区,75岁高龄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宝铸带领15名“送知识”服务队队员,将印有党政政策、安全知识、环境保护的宣传手册送到商户和居民家中,向他们宣传和讲解国家政策及安全知识,像这样的入户宣传工作这些老党员们每天都在坚持着。通过这样的入户宣传及时制止了一些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也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顺义区委老干部局依托52个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立老党员先锋队或设立老党员先锋岗,突出利用老党员自身优势,在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中发挥了老干部老党员不可替代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