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离退休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时间:2018-01-11【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推动广大离退休干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顺义区委老干部局以集中学习为主导,以专题培训研讨为补充,以加强自学为延伸,以开展主题宣讲扩大影响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老同志当中春风化雨、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一是集中学习为主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老干部局布置主会场组织顺义区老干部理论中心组成员、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协会成员代表、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集中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41个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布置分会场,组织支部成员收听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确保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时效性和全覆盖。
  二是专题培训研讨为补充。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讲座,并在两周一期的“时政大讲堂”等精品课程中增加相关内容,组织老干部理论中心组成员、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协会会员、老干部大学学员、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和老干部工作者开展轮训,确保学习的专业性和准确性。老干部理论中心组每月固定组织两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分三批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讲认识、讲体会、讲实践,促进各支部间的交流,确保离退休干部更加深刻领会、更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
  三是以开展宣讲和加强自学为延伸。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家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等开展自学,为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放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辅导读物,供各支部组织学习等使用,确保学习的权威性和延续性。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纷纷开展了“送学上门”行动,解决了有些离退休干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异地安置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组织生活的制约。
  四是以开展主题宣讲扩大影响力。成立了老干部宣讲团,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确定宣讲内容、制定宣讲方案,确保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和判断举措讲清楚、讲明白,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已经深入科创集团、北汽集团研发部、张镇、高丽营镇、顺义区第三中学、东杜兰村等地举办宣讲报告会十余场,宣讲面向社会各个层面,既有机关、企业、校园,也有社区和农村,反响热烈。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老干部局还通过座谈、讲座、征文、演讲、书法展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传扬好家风”“感言十九大”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老同志们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牢记十九大主题,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