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召开2017年度教师、班长总结会

时间:2018-01-18【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编筐编篓,贵在收口。为了给2017年度各项工作划上圆满句号,为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扎实基础。1月11日、12日、15日,顺义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分三次召开2017年度教师、班长总结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老干部(老年)大学的各项工作。认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顺义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在老干部局新一届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老干部大学的精心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结合《2017年顺义区老干部工作要点》和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教学改革,狠抓教学管理,大学办学规模和规范化建设实现长足发展。2017年新增学员680人,目前老干部(老年)大学总计开设87个教学班,注册学员2360人次。开设9所分校和48个社区分课堂,分校和社区分课堂学员人数5000人次,基本形成了贯通市--区--街道(镇)--社区(村)的“四级”老年教育网络。
 
 
  会议认为,顺义区老干部(老年)大学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新一届局领导班子正确领导和市老干部大学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大学总校和分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工作人员辛勤劳动、努力工作的结果,是老干部局各科室和合作单位步调一致、团结协作的结果。但工作缺乏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的问题,教科研能力薄弱的问题,分校建设缺乏指导督查力度等问题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会议强调,2018年顺义区老干部(老年)大学的各项工作要继续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区委老年教育的相关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局领导班子对老干部大学的战略意图,继续发扬成绩,努力克服不足,锐意改革创新,适当增加对老年教育投入,进一步丰富专业课程设置,下大力办好老干部网络大学,确保《时政大讲堂》的实效性,开展有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不断推动老干部大学规范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努力开创新时代顺义区老干部(老年)大学的崭新局面。
 
 
  会议还对一年来老干部(老年)大学全体教师、班长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感谢,并衷心祝愿全体教师、班长、学员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同时号召全体教师、班长、学员在假期里广泛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在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安全隐患大排查、经济社会建设等生动实践中做出积极贡献,为把我区建设成为“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而共同努力奋斗。
 
 
  顺义区老干部局负责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的局领导田金利、常务副校长姚颖、两名大学临时党支部的老干部支委、37名教师、87名班长兼临时党小组长出席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