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石园东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2-23【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顺义区石园东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居委会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石园东区党总支书记董迎春与十余位老党员老干部,在领誓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李秀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慷慨激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个个坚毅的面孔,凝重的神态,庄严的宣誓,响亮的声音,仿佛又回到了刚入党时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秀兰说,今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石园东区党总支书记董迎春在作主题讲话时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就是要发扬红船精神,誓词依旧,精神永驻。宣誓绝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这短短的十二句话,八十个字,时刻激励我们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有着40多年党龄的梁宝田说,砥砺奋进是古文用词,本义是在磨刀石上磨,引申为磨砺、历练的意思。就是经历磨炼,奋发前进。“戮力同心”就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要齐心合力、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不忘初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支部委员王振铁说,今后,必须按照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先锋队员。吴克成说,重温入党誓词,意义不在于读几句誓词,而在于时刻提示我入党时的初衷,不能忘了自己的政治身份。无论是当年的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都要牢记并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终身坚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干部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了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再添正能量的热情和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生动实践续写对党的忠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