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党委组织退休老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1【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纪念建党97周年,7月4日,城管执法监察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局4名退休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老干部们参观了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九渡河镇庙上村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是怀柔第一党支部诞生地,有着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
  在纪念馆前,老干部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
  在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老干部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亲身感受到了怀柔庙上村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革命牺牲精神。
  在视频教室,老干部们观看了《庙上村党支部历史》记录片,记录片反映了庙上村党支部及其党员在抗日战争极残酷的形势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护送军粮,站岗放哨,锄奸防特,做军衣军鞋,护理伤员。这段红色记忆不仅中国人民抗战的缩影,也是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缩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如同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使每位老干部又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余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政治本色。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