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老干部积极担任校外辅导员

时间:2018-07-12【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搞好社区教育,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校外思想道德教育的社会教育体制,顺义老干部积极担任校外辅导员。
  正值暑假期间,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以离退休老干部为主题,担任未成年人校外辅导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成长环境,深受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
  教育的主要内容,一是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革命传统教育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鼓舞青少年,帮助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和正确的人生追求,促进孩子们健康向上,茁壮成长。二是扎扎实实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这是每年都要进行的一项常规教育活动内容,也是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作,要让青少年从小学法、懂法、遵纪守法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健康成长。三是“让孩子远离肥胖,健康成长”,这是最近几年社区教育新拓展的活动项目。现在肥胖已经成为严重危害孩子们身心健康的重大社会问题。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及家长了解肥胖的严重危害及如何远离肥胖,真正做到健康成长。
  赵福贵、李忠都是公安部门退休的老干部,他们不辞劳苦、任劳任怨,哪个社区需要,就到那里去作法制报告。刘勤、李树栋、王秀奇等不少辅导员不断地探索创新教育方式,以与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行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每一个校外辅导员都在社区教育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默默地做出自己的奉献。老干部积极融入社区,以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精神,教育、引导着孩子们积极向上,健康成长,成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