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宏城花园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用“三个用好”做到“三个突出”

时间:2018-07-13【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宏城花园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4月,现有离退休老干部13人。近年来,支部在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及旺泉街道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三个用好”做到“三个突出”推动支部工作开展,在老干部服务和管理工作上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是用“好”优势,发挥余热讲奉献。一是发挥政治优势,积极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区老干部政治立场鲜明优点,引导老干部参与社区建设,做好坚定理想信念的领头雁,当好传达“十九大精神”的火炬手,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发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二是发挥经验优势,将社区老干部纳入红色动力“帮”“棒”团,为区域化党建工作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利用老干部经经验丰富,见多识广,为破解社区发展难点建言献策,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三是发挥智力优势,将老干部编入社区五彩志愿服务队,引领支部党员开展各项为民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用“心”实践,为党的事业添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虽然支部党员平均年龄67岁,但仍然要永葆党员本色,为党的事业添光彩。一是规范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高度重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B+T+X”体系,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标准抓规范。二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虽然支部党员均已退休,但支部党员均以“退休不退岗”作为自己的生活准则,将身体力行的老党员的吸纳到“百米服务圈”,“楼栋熟人圈”,以此为阵地,服务社区广大群众。三是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十九大召开之后,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随后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畅谈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座谈会,一次“十九大”征文活动。
  三是用“情”感化,积极传递社区正能量
  一是高举信仰之旗。支部党员亲身参与“党员先锋讲师团”,结合传统文化,传播仁孝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在社区“红色课程”之上,先后多名老党员走上讲台,《你所不知道的顺义党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建美好家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奋勇前进》宣传等深入人心。二是常怀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四个意识”大讨论,引导党员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三是恪守清廉之本。自觉置身于法律、组织、舆论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坦荡做人、实在干事,正确看待名利,常留一份宁静给自己,多存一份淡泊在心底。
  四是突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全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五是突出“思想建设”,全力做好“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支部将每月20日定为党员固定学习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 “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下,组织支部党员采取多种形式坚持多层面、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例如今天支部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开展“徜徉花海学宪法,牢记使命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新修订的《宪法》。
  六是突出“党组织建设”,全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支部通过举办读书会、座谈会和送学上门等形式,践行“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同时立足自身的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鼓励和支持老同志在思想政治上创先争优,在道德品行上创先争优,在教育后代上创先争优,在参加学习和活动上创先争优,使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创出特色、创出影响、创出品牌。例如开展“党员立身为旗四JING界”活动,提升党员四种境界。通过向杨汉军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提升党员“竞”界。通过“守纪律,讲规矩”对负面言行说“NO”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干干净净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