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老干部局打造老党员先锋队特色品牌

时间:2018-07-24【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顺义区依托52个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立了老党员先锋队或设立了老党员先锋岗。为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持续增强老党员先锋队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扩大覆盖面,打造各具特色的发挥作用品牌,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坚持以“四个一”为载体,以工作考评机制和启动经费机制为保障,引导老党员先锋队在基层党建、社区建设、志愿服务、群众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积极助力北京“三件大事”。光明街道裕龙三社区老干部“潮白星火护河队”到目前有近百人参加到守护母亲河“潮白河”活动中来,为加快实现新版城市总规赋予的顺义“新三区”功能定位,服务城市副中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努力,其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老党员先锋队积极服务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石园街道五里仓一社区老党员“十色袖标”引领队中之一“环境卫生监督队”成功帮助社区完成了18户“开墙打洞”住户的清理工作。建北一社区“送知识”老党员服务队入户宣传全力服务社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二是多方面服务社区建设。老党员在社区主动认领党建工作、矛盾调解、法律咨询、健康医疗、文明监督等老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石园东苑社区老党员先锋岗,人人记录“先锋日记”,坚持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实事。裕龙六社区“党员七日服务站”以“便民、为民、利民”为宗旨,开展健康义诊、法律援助、便民理发、剪纸绘画和硬笔书法培训等常态化活动,构筑起了社区党群的“连心桥”。
  三是全力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工作。5月至7月,30名退休干部作积极参与了区委组织部开展的基层党建专项调研工作。这30名老干部作为调研队伍主力,共分为15小组,历时9周,克服自身困难和炎热天气,集中力量,逐一走访全区426个村、124个社区党组织。他们围绕“抓牢基层组织建设”这条主线,以《基层党建调研100问》为蓝本,通过“一看、二问、三查”的形式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从而全面掌握村(居)党组织建设情况,为解决全区基层党建问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老干部也充分发挥自身党建工作经验优势,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益帮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