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干部消防演习

时间:2018-07-31【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技巧,顺义区委老干部局于7月30日上午举办了消防实战演习活动。本次消防实战演习主要包括消防紧急疏散、灭火演练、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
 
 
  随着消防警报响起,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根据各自所在的位置寻找最近的消防逃生通道,有秩序逃离到2号楼前广场集合点集合。集合完毕后,消防维保单位专业人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对火情报警、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卷帘门自动升降措施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在现场演练中,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运用掌握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灭火器材,短时间内成功扑灭“火情”,整个灭火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习, 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机关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