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全面提升党建组织力

时间:2018-08-14【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顺义区委老干部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一是打造老干部党建示范基地。以落实组织、场所、制度、经费、社团、活动等“六有”标准为依据,在全区42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选育典型,分类实施特色品牌创建,着力抓好党建示范点的软硬件建设。二是持续推进“时政大讲堂”品牌建设。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和顺义区委党校在老干部大学联合开办“时政大讲堂”,每月授课一次,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把握,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效。三是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依托52个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立老党员先锋队或设立老党员先锋岗,根据老干部的性格、特长、身体状况等实际情况,突出利用老干部自身优势,让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在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各项中心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