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17【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经过两个月的暑假,顺义区老干部大学迎来了开学的日子。9月14日上午,报告厅内坐满了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老同志,开启了秋季入学的“第一课”。
 
 
 
  本次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韩有为同志主持,老干部局副局长秦永发同志向新学员致辞,常务副校长姚颖同志为新学员介绍了全国老年教育形势、我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学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上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规范言行,老同志在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知识的同时,要通过“时政大讲堂”专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对老同志中出现的不和谐声音,要从正面引导,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学典礼结束后还召开了任课教师和分校负责人会议,不仅送去局班子对教师节的祝福还向教师们传达了北京市老干部大学在开学工作部署会上市局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对老师们提出要求:我们常说“学术无禁区,教学有规矩”,就是说学者作为个人在学术研究上是自由的,但站在讲台上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教学是有纪律要求的。这就要求来到老干部(老年)大学任教的老师,要具备较高的政治敏感性,这是对大家的要求,更是一种爱护。具体来说,要做到“三不讲”: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冲突的话不讲,与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冲突、容易引发歧义的话不讲,没有经过严格学术考证、对学员可能产生误导的话不讲。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