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多机制创新老干部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8-10-12【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打造安全舒适、优美整洁的老干部活动和学习场所,保障老干部日常活动和学习安全,提升老干部自身安全意识,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始终坚持“未雨绸缪、预防为先”的指导思想,重视对老干部的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建立多项安全机制,加大对安全设施的投入和维护,不断加强老干部阵地安全建设。
  一是建立日常巡查常态化安全机制。机关领导牵头抓总,打造安全舒适的活动中心。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分组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活动中心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保障全方位安全无死角。为了方便老干部遇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找到工作人员,每个活动室安装紧急呼叫器,确保服务员随叫随到,及时处理;为了能够及时处理老同志突发疾病、活动受伤等紧急状况,老干部活动中心专门设立医务室,有专职医生活动时间全程在岗,为来活动和学习的老同志提供医疗保障;为了避免石材掉落导致老同志伤亡,局领导迅速安排维修加固有掉落隐患、已使用将近二十年的内部装修石材。
  二是建立联系管理信息化安全机制。通过健全老干部基本信息,包括健康档案、本人及家属联系方式,方便特殊情况下工作人员及时与家属进行沟通,畅通联系渠道;与前来活动的老干部签订安全协议,提示相关注意事项,提高老干部及家属的安全意识。
  三是建立活动规定严格化安全机制。完善活动中心制度规定,切实筑牢安全活动防线。严格规定活动中心开放时间,保证开放期间活动室有工作人员在岗服务管理;严格控制进出活动中心人员资格,通过刷卡识别人员身份,避免无关人员混入活动中心;严格监督老干部按照活动室的注意事项进行活动,以免造成器械伤害。
  四是建立组织活动精细化安全机制。精心组织外出活动,周密部署实施方案。每次组织老干部外出活动都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分配工作任务,明确安全责任人员;全程邀请120急救医护人员陪同,及时处理紧急状况;提前为参加活动人员购买人身保险;根据活动实际情况限制参加活动人员年龄。
  顺义区委老干部局立足单位实际,紧抓安全机制,创新开展老干部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有效维护了老干部活动和学习环境的和谐稳定,提高了老干部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促使老干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