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精准服务意识 顺义区扎实开展2018年老年节走访慰问工作

时间:2018-10-12【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的意识,顺义区委老干部局积极筹备、精心组织,重在精细化、优质化、个性化上下功夫,做好2018年老年节走访慰问工作,及时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让老同志在老年节之际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一、提前谋划与周密部署相结合
  走访慰问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在年初制定年度走访慰问总体计划的基础上,从2018年6月中旬起,采取征求意见、深入了解等形式,对2018年老年节的走访慰问工作进行了先期筹划;按照《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联合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两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做好老年节走访慰问工作;2018年9月初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由局领导分组带队展开走访慰问工作。
  二、贴心服务与问寒问暖相结合
  根据老干部的实际需求和走访慰问工作的实际情况,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藉、情感上关怀五方面入手,为满足老同志学习需求,为老干部送去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梁家河》,贴心“送学”让老干部的“老有所学”学到了心里。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因人制宜、因时制宜主动解决问题,注重困难帮扶主动性,详细了解老干部的期盼和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宣传政策与征求意见相结合
  在走访慰问期间,既充分表达党中央、各级党委和在职领导对老干部的关心问候,又把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些重要精神、政策向老同志予以宣传和解释,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此期间还广泛听取了老同志对政治学习、开展活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走准、走深、走实”目标,不断提高走访慰问的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