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扎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0-01-22【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让老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对全区离退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慰问活动。
  一、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加强精准化服务。为扎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区委老干部局摸清底数落实慰问对象,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区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送上了满载组织关怀的新春慰问品:一封向全区老干部通报19年工作和20年工作思路的新春贺词、一套《2019年顺义区委员会文件汇编》学习资料。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发放迎新春"大礼包",并督促各涉老单位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
  二、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积极落实联系老干部制度。一是区领导率先垂范走访慰问老干部。按照在职领导联系老干部制度,区领导与老干部们促膝交谈,忆传统、拉家常、话发展,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老干部进一步发挥正能量作用,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推动顺义高质量发展。二是各单位及时走访慰问老干部。单位负责人带头走访看望离退休干部,并将慰问活动与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帮扶机制结合起来,给老干部们送去新春祝福,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干部的心坎上。
  三、立足实际,形式多样,确保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全覆盖。春节前夕,各单位从实际出发,采取召开座谈会、联欢会、上门走访等形式,使走访慰问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一是组织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征求老干部对原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给老干部送去新春祝福。二是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聚一堂,围绕中心工作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各支部特色亮点工作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新一年的工作设想和对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意见建议。三是组织开展迎新春慰问演出活动。为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迎新春诗词朗诵会、书春送福下社区下农村等系列活动;各镇街结合"二月新春"系列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慰问演出等文艺活动,畅怀新时代。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