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贡献“幸福夕阳红”力量--胜利街道幸福西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时间:2021-11-12【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年来,顺义区幸福西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主动融入社区、建设社区、回馈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通过参加一支义工队伍、参与一项岗位奉献活动、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每年参加一次慈善捐助活动等方式,参与基层社区治理,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正能量作用,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贡献着“幸福夕阳红”力量。

  高站位、顾全局,关键时候彰显担当作为

  2017年,顺义区幸福西街社区棚改项目启动,这是全区首个城区棚改项目,每一位居民都欢欣鼓舞,盼望着工程能够顺利开展,过上更好的日子。为了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对老旧小区居民的深切关怀,社区老干部老党员们主动配合党总支做好棚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社区老干部老党员没有丝毫犹豫,力所能及加入防疫队伍,参与卡口值守、社区巡逻、卫生清洁、敲门行动等工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服从社区党总支统一安排,共筑社区防疫安全网,守护家园平安和家人健康,在关键时刻彰显老同志的担当作为。

  重思想、强学习,完善“三项建设”落地见效

  顺义区幸福西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注重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老同志政治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的要求,并落实到阅读文件、情况通报、形势政策教育、参观学习等具体制度中。始终把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基础,紧密结合新思想新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建责任,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广大老同志把握新时代脉搏,赶上新时代步伐。

  凝红心、聚合力,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顺义区幸福西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始终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支部工作的价值取向,积极动员老干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带领老干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唐继宗、马维生两位老同志担任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物管会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社区治安巡逻、环境整治志愿者队伍中,通过“政策宣传向前一步、践行分类向前一步、节能减量向前一步、建言献策向前一步、监督劝导向前一步”,开展好垃圾分类和桶前值守等志愿服务,促进社区治理水平提升,推动“共治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夕阳红似火,晚霞胜春光。幸福西街社区老干部老党员用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用热情在攻坚克难途中挥洒汗水,用经验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余热作贡献,老有所为当先锋。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