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老干部局专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05【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当天下午,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新出台的《北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大会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体会,科学分析了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提出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大会的召开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持续学深悟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持续深化,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畅谈学习体会,并开展交流研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找准定位,主动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海东在交流研讨中表示,老干部工作必须始终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建特色,老干部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也是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逐步发展成熟起来的。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开创新局,制定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障。要更加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探索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服务好、团结好、凝聚好,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