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来 向未来”--2022顺义·高雄京台社区公益达人秀视频连线活动在京举办

时间:2022-09-29【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22日上午,2022顺义·高雄京台社区视频连线在京台两地同步举办。本次活动以“益起来 向未来”为主题,由顺义区光明街道裕龙三区社区与高雄市梓官区赤崁里共同主办、中华两岸活动交流总会和北京海峡两岸社区发展研究中心协办,京台两地社区志工达人、社区民众近百人参加活动。市台办、市社会工委民政局、区台办及光明街道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在第四届顺义“社区邻里节”期间举办,京台基层民众相聚云端,通过两岸志工说和公益达人秀共享邻里之缘,共话志愿精神,共述两岸亲情。高雄赤崁里长辈们的《练武功》和顺义裕龙三区幼儿园孩子们的《24节气歌》一开场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赤崁里的长辈们已经七八十岁却活力满满,裕龙三区幼儿园的孩子们稚气未脱、天真活泼,一老一小相映成趣,是社区里名副其实的“宝贝”。
 
 
  活动中,裕龙三区社区主任王树芸、赤崁里里长蔡良鉴代表两岸社区村里工作者互致问候,并分享了两地志工服务的经验和体会,促进两岸社区在交流分享中相互借鉴、一同成长。在“两岸志工说”环节,裕龙三区社区楼层管家、星火护河队、365e家亲三位志工达人分享了他们坚守志愿服务初心及共建美好家园的动人故事,赤崁里环卫队、巡守队、关怀据点三位志工达人介绍了他们守望相助,通过志工服务给长辈关心、使长辈开心、让长辈家人放心的持续行动。两岸同心,志愿同行,在志工达人的动情分享中,与会嘉宾真切感受到社区志愿者就是我们幸福生活家园的守护者。
 
 
  两地志工不仅是最可爱的人,还身怀绝技,“功夫”了得。在“社区公益达人秀”环节,裕龙三区志工——运动达人冯汝江、文化达人李珍、面点达人申志娟,赤崁里志工——手工艺达人吕云菊、环保达人蔡宝珠陆续登场,通过太极、朗诵等才艺,烘焙、变废为宝等技能,让大家对志工群体有了更加深入、立体的了解。他们不光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更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居住在裕龙社区、在顺义投资发展的第一批台商姚海宏先生在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和高雄的乡亲们“云上团聚”,作为亲眼见证大陆发展、亲身投入顺义建设的台商代表,他诚挚邀请高雄乡亲未来到北京、到顺义走一走看一看,希望两岸同胞多走动、常相聚。活动期间,裕龙三区外景主持人还带领两地同胞通过连线逛市集看非遗。剪纸、面人、糖人、糖葫芦等非遗文化传承人展示了他们精湛的技艺,让两地同胞共享非遗中的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活动以公益为媒,以文化为根,架起了顺义与高雄两地民众血肉亲情的桥梁,通过传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基层治理经验,增进两岸基层互学互鉴、共同成长,持续推动两岸民众同心筑梦,共促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