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领导到顺义区走访调研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3-03-31【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29日,市关工委主任梁伟率队到顺义区开展“强基础,树品牌”走访调研活动,并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宣传部部长赵鹏参加。
 
 
  在龙湾屯镇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与会领导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龙湾屯小学优秀少先队员进行诗朗诵《我是龙湾好少年》,将思绪拉回到烽火连天的岁月。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馆长作表态发言。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展厅,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时代艰苦卓绝的历史。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红脊梁”传承工作站开展情况,“五老工作站”的建立为青少年们创造了良好的教育环境,是孩子们接受道德熏陶,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阵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伟对顺义区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抓好党建带关键,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关工委系统党的建设。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上的作用,打造更多品牌工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强化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赵鹏对市关工委对顺义区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顺义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扬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发挥“五老”群体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以更高的工作目标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顺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