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写作组暨读书班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4-28【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广大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老同志之间的学习与交流,4月26日,顺义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写作组暨读书班读书分享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海东,副局长马青杰参加。
 
 
  此次读书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为老同志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写作组暨读书班成员纷纷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读书、创作的心得体会。老同志们坚持以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退而不休,笔耕不辍,创作了不少优秀文学作品,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文化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出版了个人专著的许福元、冯连才、王佐清三位老同志作了重点发言。许福元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其创作的《洋桥破浪》是我区第一部以历史文物为创作题材的长篇小说,围绕我区历史遗址苏庄闸桥与引河,在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后,历时三年多时间,创作了长达近36万字的力作。冯连才是中国作家协会及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其创作的《三街,我的太阳》为个人现代诗诗集,热情奔放,浪漫多情;王佐清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其创作的《清吟诗草》为个人古体诗诗集,工整严谨,朴实无华。两本诗集虽风格不同,但都体现了两位老同志浓浓的家国情怀。
 
 
  张海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读书班主题突出、正当其时,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顺义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读书班,希望老同志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工作,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真心践初心,以担当赴使命,以余力助发展,始终保持与全区发展实践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为大家提供了坚实的信仰力量和丰富的理论滋养,将充分发挥自身余热和优势,为我区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的首都重点平原新城贡献积极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